close

DSCF6756-BLOG


份量:雙人份/結果兩個人吃不完...冏

材料:盒裝嫩豆腐一盒半
   全聯賣的盒裝豬絞肉一盒
   辣豆瓣醬兩大匙
   太白粉水少許
   

下班回到家七點
趕快把米洗一洗,放入電鍋煮

嫩豆腐切塊
其實大小可以看個人喜好
不用考慮到吸收湯汁的問題
我是習慣性切小塊
因為我太粗魯
攪一攪就全碎了~
切小塊會比較看不出來碎的多厲害!!!  XDDDDDDDD

絞肉洗一洗
瀝乾備用

起油鍋
油一點點點就好
如果家裡有好鍋的話,應該連油都不用吧/我想...

放入兩大匙的豆瓣醬
快炒三十秒
把豆瓣醬的香味炒出來

然後丟入絞肉
炒到80%的絞肉呈現白白的肉色

然後倒入你覺得高興的水量~
想多湯一點就倒多一點囉
再倒入豆腐塊

最後調味再依個人喜好
因為光豆瓣醬
我覺得不夠嫌也不夠辣
所以加了鮮雞粉和辣粉

然後大火讓它滾後轉小火
攪入太白粉水(最主要是要讓湯汁包覆在豆腐上)
等它滾後
關火休息~連飯都還沒煮好呢

然後去洗澎澎
出來後
就可以輕鬆又舒服的吃美味晚餐囉!!!






註:
這是我的快煮筆記
意在如何讓職業婦女下班後快速的處理完晚餐
還不用煮的滿頭汗
飯後還要洗一堆碗
當然不能和正式的麻婆料理相比哦




那麼~
下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