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749-BLOG


要先謝謝 Bloodlust 幫我找到的食譜
我用的是 第一個 ,也謝謝原部落長的分享哦~



材料:
。豬五花.....一斤
。梅干菜.....一球
。八角......三粒
。薑、蔥、辣椒..隨興
。冰糖......一大匙
。紹興酒.....一大匙
。醬油......五大匙


作法:
。豬五花先用冷水蓋過的份量
 放入八角二粒、薑片、蔥
 
 因為莫拉客的關系,蔥貴貴
 所以我放的是一般媽媽都會丟掉的蔥尾/要洗乾淨哦
 蔥白和比較嫩的青蔥就留著焢豬五花時用
 水滾後,轉小火煮30分鐘

。趁豬五花在煮時
 梅干菜洗乾淨/不然沙很多
 然後切碎狀
 乾鍋炒乾/下次試試用烤箱烤乾看看好了~
 

。豬五花擦乾,用醬油泡十五分鐘
 五大匙的醬油當然蓋不過豬五花
 所以要記得三不五時幫豬五花翻翻面哦

。起油鍋/一點點點油就好/好鍋應該不用油/所以我想買好鍋啦~~~
 大火煎豬五花/煎焦焦超香的啦~
 馬上把豬五花丟到冷水浸泡20分鐘
 切片豬五花/我是切大約一公分厚度吧
 

。用剛剛煎豬五花的油鍋
 爆香蔥、薑、辣椒、八角一顆/是新的八角,不是之前燙豬五花的八角哦
 然後放入電鍋的內鍋
 再放一半梅干菜
 豬五花放入
 蓋上另一半梅干菜
 把之前水煮豬五花的清湯倒入,蓋滿材料就好
 把泡豬五花的五大匙醬油倒入
 紹興酒倒入
 冰糖倒入
 電鍋按下去

 我是用一杯水去煮
 總共煮三次
 然後,就可以吃飯啦~~~



這東西常看
但我不知道他就是梅干菜~@@
本來想去市場那種專賣有的沒的雜貨店問
結果看見路邊的攤販有

好奇問老闆:這是梅干菜嗎?
老闆好像碰到外星人一樣:對啊!這是梅干菜~


炒梅干時玩起了小fe
就按下快門後
把小fe整台往前衝

看久了真暈




飯後感想:
好吃啊~
我煮的當然好吃~ 哈哈~
老羊嗑了兩碗飯呢

不過還沒煮時
他一直哇哇叫,說我都忘了他想吃梅干肉

先生~
你星期一跟我說
我也得要星期六才能做給你吃啊
平常要上班怎麼玩、怎麼買菜啊~
竟然冤枉我沒把他的心聲放在心上
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