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986-blog

 

材料:
。五香豆干適量

。豬里肌肉一塊/全聯買的一整盒就一塊

。洋蔥半顆

。鹽適量

 

醃料:

。孜然粉兩大匙

。太白粉一大匙

。辣椒粉一大匙

。米酒一大匙

。醬油一大匙

作法:

。豆干和里肌肉切塊/洋蔥切條

。將里肌肉,先用醃料抓過,放在旁邊備用/約20分鐘

。因為這次想讓洋蔥脆一點辣一點,所以不先炒到透明

。豆干較不易入味,所以先以薄油炒至表麵有點焦焦的

。放入醃過的肉拌炒一下

。然後放半杯量杯的水繼續炒

。塊狀肉我很不會炒耶,所以本來有三四公分的肉

 因為我邊炒邊隨機抽一塊起來對切看裡頭有沒熟

 炒到後來都變小塊了/哈

。炒到湯汁都快沒了後放洋蔥續炒

。這時試味道,不夠鹹的話就加點鹽吧

。等洋蔥炒軟,就可以上桌啦~~~

 


後記:

孜然的味道真的很特別

香香的/卻又覺得臭臭的~@@

之前帶它回家時,我一直以為身邊的乘客怎麼體味這麼重咧!

所以說,香妃的香可能大有來頭/拿孜然洗澡?

 

不過這盤孜然炒肉

我很愛吃耶

飯一下就吃光光

雖然老羊一直說不愛孜然粉的味道

不過還是把菜吃光光了

 

 

 




給我個回應嘛~
 圖片來自 奶茶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