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Stacy在MSN上聊天,說到我被B小姐氣的事情,下了班,還接到B小姐打來兇,緊接著,明明就乖順停在機車格內的安妮,在我去吃了快二個鐘頭的晚餐後,被警察伯伯貼上了違規車的單子,真是…衰到家!!!

Stacy在那頭笑了笑,建議我該喝喝補氣茶,並且,隔天就將材料告訴我,好讓我補補氣,去去霉運。

趁著今天閒來沒事,終於催促自己到中藥房將材料買齊了(p.s.去買材料時,老闆娘很可愛,不單是人,聲音也是,還用她那可愛的聲音問我,妳來幫媽媽買東西哦?嗚,老闆娘,人家又不是小朋友…)


★當歸★

每次一、兩片就可,我買了五十元,就有快二十片吧!

主功用在於【補血、活血、調經】,此味只做藥引,故量不用多,一兩片即可。

★枸杞★

每次一把,所謂一把,請自行酌量,反正就用手抓一把嘛!一大包e一百元。

主功用在於【補腎益精,養肝明目,消渴,咽乾,遺精,頭痛,目眩,虛勞】。

★紅棗★

每次一把,看枸杞抓多大把,這就抓多大把吧!

主功用在於【用安中養脾,平胃氣,調營衛,和百藥】,最重要的是,它有甜味,能讓茶喝起來甜甜的。

★黃耆★

每次一把,但份量可比紅棗、枸杞都多一些(藥房老闆娘說滴)

主功用在於【補脾益氣;生用固表止汗,生肌,排膿內託;炙用補中益元氣,升陽生血】


不過哇,我忘了問要煮多久耶,後來,先開大火煮滾後,不到十分鐘我就關火了,因為想說水已經變味道啦,清清淡淡的,不是太誇張的中藥味,喝起來還好嘛!不過,不知道能喝冰的嗎?要是不能,不就每次要喝,都要煮過一次呢?Stacy說,千萬別煮過一次就丟掉,可以重覆煮幾次,煮到它沒味比較浪費。

藥房老闆則說,這個茶,也可以拿來燉雞,哇…我心底就在想,那不就叫補氣雞了?


中藥材相關參考資料如下:
中藥生活網

中醫藥資訊網

今日中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