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家附近,常常!常常聞得到某家的滷肉香的要命,可以從巷尾飄香到巷頭!每次呆頭羊聞了,總懷念著羊媽的好手藝。我,當然也常常被這香味引的口水直流。

恰巧在私日記上,看見有人好心提供作法,於是,當然捲起衣袖試一試囉,不過,做了小小小的變動,成績還不錯,羊直說好吃,周六做的都吃光光啦,今天又再煮了一次,嗯…有機會可以試試囉。

★材料★

一、豬寶寶的腰內肉
我一直以為,滷肉是要用五花肉呢,看了版主指定腰內肉,當然遵命,只是找了兩個星期吧,每個豬肉攤的老闆都說賣完了,才知道原來要七早八早去買哦!可能是因為腰內肉比較稀少吧(我猜的啦),不過,選用腰內肉的原因,我想我知道,肥肉比較少,才不會煮的油膩膩的。

二、紅蔥頭
這也是我第一次採買的食材耶…哈哈,撥了半天,原來紅蔥頭就是會紫紅紫紅的哦,我還一直想把它撥成白白淨淨的蒜頭呢。

三、米酒
這個我是買『統一四季20度料理米酒』原因是,它的瓶蓋是可以鎖的。

四、蔥段
去菜市場買了一把才十元而以,我也不太知道份量要多少,反正就全部切下去啦。

五、可口可樂
版主指明一定要『可口可樂』,呆頭羊還問我說,健怡行不行(三條線…)我是買曲線瓶,用了三分之二吧。

六、其它材料有冰糖、醬油、辣椒、八角粒。
第一次煮,份量不會用,倒了一整瓶的醬油下去才發現,似乎太鹹了,哈!至於八角粒,是我自己放的,原版主並沒有說要放,反正上次不知為了煮啥買了一包八角粒還有剩,就用進去囉。

★作法★

其實作法參考原版主的就好吧。

總之,我就先爆香紅蔥頭,再放肉,等肉變白白的,再放米酒大約炒菜的鍋鏟兩匙,再放喝湯的湯匙兩匙的冰糖。

然後,就換一個湯鍋,把肉連汁一併移過來,再放醬油(下次要記住,放半瓶應該就可以了吧),可口可樂曲線瓶三分之二瓶,然後趁機丟下蔥段、辣椒、八角粒、滷蛋、豆干,等滾了後,轉小火悶上一個鐘頭,起鍋前半個小時左右再放香菇,才不會太鹹,這樣就大功告成啦。

不過呢,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其實可以多多變化吧,真的不錯吃,大家可以試試,我還打算,把今天的湯汁留下,明天買高麗菜來試試呢,羊則說要放冬粉,呵,吃飯去囉。

啊…對了,製作滷蛋時,要常常翻動,我的初體驗失敗,蛋都因為粘在鍋底,而破破爛爛的了,不過還是很好吃啦,哈哈。

【抓住幸福的尾巴】日記本之滷肉教學★點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