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見一個消息
然後
腦子愈發往牛角鑽去

搞到後來
身體不舒服的緊

我知道這是大人們的好意
但就是
不開心



距離小羊生日
只剩下二、三個月了

目前90%得隻身去嘉義的羊家坐月子
我還在消極反抗中

沒想到昨晚聽見老羊說
我也得去嘉義待產

瞬間
還真的想尖叫抓狂



跟朋友們都約好
到時到婦幼看我和小羊
順便陪陪我聊天
我覺得那畫面很美好

因為之前去醫院探朋友和朋友的初生Baby時
我就覺得那氛圍讓我很感動

而且我還沒試過讓人來醫院探訪呢
雖說
這想法很三八
但我覺得很期待
現在
如果非得到嘉義生產
這畫面就不會實現了
畢竟
我的朋友都在台北



如果到嘉義待產
何時要生小羊都不知道
等我進了產房
就算老羊馬上跟公司請假
再搭車回嘉義
也趕不上陪我
不知道為啥
我覺得這麼重要的時刻
老公不在身邊
那種感覺很可怕

老羊的存在
不是羊媽、羊爸或羊姐可以取代的



跟老羊在一起快八年了
雖說住過他家不少次
但到底不是自己的窩
感覺上就已經不能順心如意了

再加上生活習慣大不同
環境也不同

以前還沒懷孕
我還能半跪在地上洗盆浴
但現在一想到
就覺得超反抗

上個廁所得走出家到廁所去
白天還好
以前半夜想上廁所
我都要挖羊起床陪我去的
到時可沒有老羊能讓我挖

還有不能上網
房間沒電視
還有好多好多的不方便
更不要說再加上坐月子有一大堆的禁忌



我一直用
待產時的悠哉
和生產住院那幾天的開心
來讓自己遺忘到時得在嘉義坐月子的不開心

沒想到
現在連這幾天的美夢都沒有了



聽到我不開心的人
大概都要罵我不知好歹

畢竟
大人是為了我的健康、為了小羊的健康
畢竟
大人還願意費功夫照顧我



我好想說
顧得了身體上的健康
但心理卻生病了怎麼辦

不開心
但這不開心
會被說話
於是就
更不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