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醬...這是我家的可愛羊哦
>///<

(這已經是出生十幾天後拍的了)



97.11.27

縫好傷口後
我在觀察室不停的乾嘔
整個超難過

出了手術房
只有S媽在
她說老羊陪小羊去嬰兒室就不回來了


有了兒子就不要老婆了


回到病房後
我就開始狂發訊息通知大家啦
整個就很High


因為住的是健保給付的三人病房
我進病房前
已經有另一個家庭在
晚上又來了另一個生產後的媽媽

婦幼是24小時母嬰同室的醫院
看見別人抱著娃娃
我忍不住叫老羊去問問小羊何時可以來陪我們
結果護士說新生兒都要先在嬰兒室檢查一下



晚上
連比我晚生產的媽媽都抱到她的寶寶了
我家小羊還沒來
又要老羊去問問看
護士說小羊血糖太低
還要再觀察
(整個心情悶住了)


然後一整夜
隔壁床的寶寶不停的大哭
後來的幾天
那寶寶幾乎不停的在大哭
然後他一哭
比我先到病房的那家寶寶也跟著大哭
整個病房就是吵吵吵

雖然很不好睡覺
但每次聽見他們哭
我不是煩
而是想哭...
因為小羊不在身邊吧


老羊應該也有同感
所以也不顧凌晨時間
又跑去找護士
大夜班的護士很好心
知道我們想小羊
抱了小羊過來

那軟軟的小東西
竟然只是乖乖的都沒哭
當護士把他放在我身上時
我喊了聲【小羊】
小傢伙還看了我一下

我當時想
他一定是聽到熟悉的聲音了
以前只是隔著肚皮聽
現在看著我
不知道他在想什麼呢?



97.11.28

剖腹生產後24小時
如果有放屁的話
就可以開始進食了

護士要我放心
就算我沒放屁
他們也有藥可以幫我

但還好
其實我從凌晨就一直有感覺
11點左右就放屁了

距離護士來拆管還有兩小時
因為我一直覺得傷口的痛好像都忍的住
於是急著要護士先來拆管
因為我想去嬰兒室找小羊吶

照顧我的護士
有個比較年長的
先是不停的問我確不確定?
忍的住嗎?
可以嗎?
(她至少不停的重覆問了十次以上)
後來又說
我很勇敢,應該沒問題

我當時還傻傻的想
這一切都OK啊
沒那麼可怕吧

直到他們扶我下床的那一瞬間

我當時所有想到的三字經全都在心底狂飆
眼淚也差點噴出來
果然
我太天真了啦
傷口超痛的
痛到真的覺得肚子以下快廢了
而且我差點想叫護士再把麻醉藥插回去
只是我正要開口要求時
護士又講了句【妳真的很勇敢哦】
啊咧...
再怎麼痛也硬撐住
快潰堤的眼淚也是硬擠回去

此時
另一個護士要老羊立刻到嬰兒室
我的注意力有被分散一些

等老羊回來
聽到小羊轉到中重度病房
忍不住哭了出來


中重度病房不像普通嬰兒室可以隨時去看寶寶
只有開放下午三點和晚上七點
即使傷口再痛
我還是忍著跑去看小羊

不過逞強還是有限
後來還是坐著輪椅才比較好一點

然後看著可愛羊乖乖的在睡覺
我一直不停的想
他明明就看起來這麼健康
為什麼要待在這種地方


後來阿佩說
新生兒只要有點點問題
醫院一定都是轉到中重度病房觀察
我可以把它當成醫院小題大作
所以不要太擔心

話雖這麼說
但我仍不停的怪自己
是不是懷孕時太不小心什麼事
害了小羊呢?


又過一兩天
小羊又發現有黃疸和心臟雜音
我心情更加不好了
整天就是很擔心很擔心
尤其是看見他這麼小就要打點滴
超心疼的

連我出院了
小羊還不能出院


不過後來那些問題都不停的在好轉
小羊也只比我晚兩天出院
出院時
血糖已經回穩
黃疸也降到13以下
(正常為13上下,喝母奶的寶寶正常值為18上下)
後續只要再觀察就好
新生兒滿月的健康檢查時
小羊的一切問題都已經不是問題
只需要後續注意就好



現在醫院也很建議媽媽餵母奶
母奶不但營養、省錢
最重要的是可以增加親子之間的感情

我本來就有打算餵母奶
知道小羊在病房但仍能去餵奶
當然要跟護士拜託啦

每次就算很想睡
就算很痛
就算小羊不肯喝
還是硬要去

我在那兒認識了一些寶寶也在病房的媽媽
常常餵奶時就一邊聊天

我們都有同感
因為寶寶不能在病房陪我們
所以有再多的【不ok】
大家也都不想錯過這個可以抱到寶寶的時間



因為每次都要把握機會去看小羊
不論是來探我的朋友
或是一起餵奶的媽媽、護士
都覺得我超不像剖腹產的產婦

整個就很神奇的活蹦亂跳到處趴趴造
氣色也很好
一起去病房的另一個剖腹產媽媽
坐了好些天的輪椅看寶寶
我就只有剛下床那天坐輪椅而已
連同房的那個自然產媽媽
她也休息到隔天還不太願意下床

其實我都是硬撐吶...傷口不痛是假的

所以說
【為母則強】
這句話真的說的一點都不假呢

而且
我還蠻驕傲看到大家聽見我是剖腹產產婦時
露出那種【怎麼可能】的表情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