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9898852_1
這個配方,是在 晴小姐家 發現的,說是新手適用,當然要來試看看啦,不過我沒有買白巧克力說~@@~而且為了應景,我是選擇心型的模型壓~^^

材料:
無鹽奶油120g
糖粉60g
香草粉半小匙(我不確定和香草精半小匙相不相同耶~因為我家只有粉@@)
低筋麵粉150g
可可粉25g


作法:

1.先將奶油放在室溫變軟,再加入糖粉,攪拌均勻。(這好像是手工餅的第一順序呢)

2.放香草粉,一樣攪勻。

3.我的方法是先將可可粉和麵粉拌勻。

4.分次倒入可可麵粉,拌勻

5.等可可麵粉全倒下去時,會有點乾乾的,不過沒關系~

6.把拌好的麵團,先桿成0.5公分左右(其實就桿平一些,不要超過一公分就好)

7.放入冰箱冰約一小時(讓它變硬,醬子用模型壓造型時比較容易)

8.烤箱預熱150度(熱度請依個人平時烤餅干的習慣為準)

9.放入烤箱烤10分鐘。

備註:

1.其實仔細看,我的作法又在亂改了...啊,拍謝啦,不過我的方式也是烤出了餅干啦。

2.為啥我要把晴小姐的餅干改名叫作【惡夢巧克餅】咧?因為押,昨天我本來想說,要弄巧克力給同事們吃,大家一起分享情人節的浪漫,可是我不只想做巧克力餅干,又想做巧克力,所以我還拿出了巧克力磚慢慢的刮細絲出來(醬子在融化巧克力時比較快)切巧克力絲,切到手好酸,然後,又是巧克力,又是巧克力餅的,整間廚房就全部都是巧克力味道,濃!非常濃,濃到好想吐,於是晚上做夢時,我夢到我被巧克力淹沒了...= =...所以我叫它【惡夢巧克餅】,就是醬子。

試吃結果:

1.我說:我沒再加巧克力線條,所以吃起來酥酥的~配杯茶剛剛好,不然有點太乾的感覺。

2.羊說:好吃啊...而且比上次的餅干進步,沒有焦耶~

呃...真謝謝羊的誇獎啊...(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