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07.14...小羊的第二張照片...
五周大
還是看不出來長怎樣~XD
畫面上的圓圈...應該是整隻羊吧
還是小羊的頭咧?



小羊體重:374g(正常)
小羊發育:正常
媽媽體重:+1kg(終於發漲趨緩了嗎?)
媽媽血壓:156/94(持續偏高)




因為上一次看診的醫生
讓我感覺SOSO...所以這次又換了一個女醫生
 
不過
上月去看時,護士才把週數改成14週
理應這次去看時,才18週
沒想到又變成20週了
 
我現在覺得
應該是每個護士的計算方式不同吧~XD
 
出發前
為防健忘症發作
於是寫了一紙信紙,列了七大條今天要問的問題
 
好在
新換的這個醫生~人很好哦
問她問題
都沒有露出那種『這很正常的』的不耐表情
 
雖然我知道我問的問題有些很三條線
有些是自己太緊張
不過人家是新手嘛
總覺得醫生該給予多點耐心啊
所以這次的醫生,我給滿分囉
以後都給她看啦~XD.....而且,她有幫小羊拍照
照超音波時,也比上一個醫生細心
 
一、每天都喝400ml以上的牛奶,還需要另外補充鈣片嗎?
  因為胎兒會大量吸取母體的鈣質
  老一輩有『生一個小孩掉一顆牙』的說法
  所以孕婦要補充鈣質
  以上是一個想推銷我跟她買鈣片的人說的
  原本只是半信半疑
  想說問醫生,如果醫生說不需要的話
  那可以有正當理由說我不買,免得被人說年輕不懂事
  沒想到...
  醫生說,原本我每天會喝400ml以上的牛奶
  其實是足夠的
  但因為我常常會小腿抽筋
  所以我可以另外再攝取鈣質來補充
 
二、肚臍右邊一點點的地方,常常硬硬痛痛的,連走路也會。
  醫生說,以目前的20周的週數來看
  這應該是屬於小腸的問題
  因為也沒有特別的痛,所以開了腸胃藥給我試試看
  如果沒有改善,就要另掛腸胃科囉
  切記:孕婦不論去看那科的醫生,都要記得說自己是孕婦哦
 
三、孕婦可以踩踏步機嗎?
  所有的運動,只要不激烈,孕婦都能適當的參與
  所以像踏步機,只要緩慢進行,是OK的
 
四、孕婦好像要做唐氏症檢查
  最理想的篩檢時間是在16-18週
  可是因為我週數一直被算錯
  所以這次醫生說,有點太晚囉...
  
五、孕婦可以伸懶腰或做一些伸展動作嗎?
  同運動。只要別太激烈都可以
  做伸展運動時,記得【緩慢】
 
六、小羊可以確定是女生了嗎?
  醫生說,小羊很害羞,大腿夾很緊....= =|||
  不過她覺得是男生
  而且剛剛在動時,她疑似有看到小雞雞~噗
 
七、血壓問題
  這次血壓又比上次高
  護士一樣叫我休息再量一次
  第二次距離十分鐘後,量16?(更高)
  第三次距離N分鐘後,量也是16?....冏
 
  孕期初就血壓這麼高
  醫生說會有機率造成子宮剝離
  冏...
  為了小羊好,我可能要考慮都不碰鹹的了
  要不醫生要開藥給我吃了~我不要~~~
 
 
 
這次產檢
老羊特地排了假陪我去
因為我前幾次都自己去
回家都唉感覺好可憐哦~XD
 
所以也是第一次
讓老羊看超音波螢幕
 
結果事後問他什麼感覺?
他說:沒!感!覺!............................冏
 
 
 
 
 
 
 

Seair寫於97.07.15.14: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