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6.19-033


。小羊目前體重9.?公斤
 身高72公分
 奶量每次120cc,約四小時喝一次
 
。上次健檢,其實體重飆到10.4公斤
 有人在埋怨我換了卡洛塔尼
 所以羊羊不愛喝奶奶,於是變瘦了
 但我跟老羊都覺得小羊現在的身材很好
 至少他很多地方,都不是肉跟肉粘在一塊了

。羊媽說小羊現在牛奶喝很少
 羊媽說小羊都睡不好
 但我們顧的這幾天,小羊牛奶都喝光光
 睡覺也都睡飽飽,不會像他們說的幾分鐘就驚醒
 果然媽媽在會比較安心厚

。小羊還是不會爬
 我想羊家人太常讓它坐學步車或抱著他
 要學爬也機會很少
 所以這次回去
 我會把棉被舖好讓他在上面玩
 我也可以偷懶躺在床上陪他

 
 ↑這姿勢應該是很多媽咪心中的愛~好可愛哦!!!

 

。他會用滾的移動身體去他想要的地方
 可是小貝比沒有距離感
 常常滾著滾著就撞牆、撞枕頭、撞到我…XD

。發現他常常玩著玩著,會回頭看你一下
 有時候發現你也在看他,會突然衝著你一笑
 有時候只是看一下
 就回頭去玩他的
 突然覺得小心疼
 這是不是在找媽媽的表現呢(我私心來的~)

。雖然同事一直告誡我不要讓小羊玩學步車
 但因為S媽也告誡我不要太干涉羊家人的模式
 於是我並沒有阻止
 看小羊用學步車移動來移動去,我覺得~好可愛哦!!!

。南部很熱,所以這次回去發現…小羊變黑了
 雖然還是一樣【超可愛】
 可是就是變黑了…

。關於副食品
 真的懶得說了…
 但羊家人已經有在讓小羊吃牛奶以外的東西
 像榴連冰、芒果冰、稀飯

 無力……

。陪小羊玩時
 老羊不小心讓小羊去撞到後腦勺
 我當下心臟凸了一下
 老羊嚇到了
 小羊哭的很傷心(不過安慰一下就好了
 
 心疼內……

。之前小羊是鴨鴨叫或是會高聲尖叫
 這次發現他變的愛叫長音
 像在學聲樂那種啊或哦~然後叫到沒氣才停

。發現有時候明明他在睡覺
 但卻一樣叫長音
 或是在講話
 要不就是眼睛沒有完全閉上

 跟羊家人反應,他們都說怎麼會~沒有啊……(一一|||)
 但連老羊都有發現呢

 回台北上網查了知識+
 有人說那是床母在逗他
 有人說是小朋友在作夢,分不清現實和夢境

 我看過不少嬰幼兒書
 說小貝比的睡眠有80%左右都是在作夢
 但他們也並不是真的像大人那樣作夢
 有時候只是我們和他的相處狀況、模式、或他覺得有趣的事
 反覆的出現在他睡眠期間的思想中
 像電影在replay那樣

。南部真的太熱
 小羊常常睡到滿頭大汗和背溼的很嚴重
 所以他現在會自己翻最舒服的睡姿了耶~哈

 
 ↑跟他媽一樣愛側睡~XD
   醬子很好,阿罵超愛的那個扁不嚨咚的後腦勺,可以圓一些了

 
。我的相機小fe 好像從以前就一直很能定住他的視線
 現在他懂得伸手抓了
 常常我拍到一半
 會出現很混亂的照片
 或是出現超晃動的影片

。之前羊姐說她不喜歡給小羊吃奶嘴(汪的…)
 所以我給小羊奶嘴時
 羊爸羊媽羊姐都念
 這次回去…他們買了好多奶嘴(汪汪汪的咧!!!)

。羊媽餵小羊吃榴連冰、芒果冰就ok?!
 因為南部實在太熱了
 所以我忍不住想讓小羊舔礦泉水冰
 結果羊媽很生氣說我【空空】【要害小羊感冒】

。怕小羊熱,所以他們把電扇放在搖籃前
 我說那會吹到小羊的頭
 他們都說有讓電扇轉,所以沒關系

 但我還是覺得吹頭不好
 所以我會把電扇移到小羊的腳邊去轉
 結果我又被罵了
 羊姐還說:電扇整晚吹妳腳,看妳冷不冷!

 吹頭就不冷?我吹一整晚頭…會頭痛耶
 
 
 
 


 

Seair寫於98.06.23.12:46~

本文同時發布在。 seair的專屬新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