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自博客來網頁
點圖可直接連結

書文介紹:
珠珠是剛從床母學校畢業的新手床母
曾寶貝是她第一個照顧的小嬰兒

迷糊又笨手笨腳的珠珠
要如何照顧剛出生的寶寶呢?



陪讀年齡:5~7歲


我因為看這本書...哭了
因為發現
新手小床母和新手媽媽
有太多相同的手忙腳亂
有太多相同的自己的寶貝是寶貝的心情

所以我哭了



這本書其實適合大孩子
因為對幼兒來說太多文字(雖然有注音
但內容卻又比較適合幼兒
我想很多大孩子都會開始有自己不是小孩子的心態
也許會覺得這本書的內容太幼稚吧

書中的環境很像哈利波特
床母法寶店、崑崙煙火花、晶晶小泡泡
不過也有七星娘媽、南極仙翁、王母娘娘
頗有中西合併的味道


我也很喜歡作者在書後的一段話:

一直擔心,我們的孩子會不會太習慣外來的閱讀基模,把王子與公主當作理想,把巫婆與巨人當作唯一的劫難,然後在成長後把無根游移曲解成「世界公民」?常希望我們的孩子還可以擁有更多屬於母土的牽繫與依戀。所以,從跨入童話創作的第一天開始,始終專注於我們的孩子觀看得到的天地花樹、觸手即成事實的平凡日常,再加上那些和孩子們相關的傳統神祇:床母娘、十二婆姐、七星娘媽、南極仙翁、魁星爺、倉頡字聖……,在創造這些角色和故事時,我一直提醒自己:
第一, 再現平凡日常
第二, 相信天地有愛







天地有愛啊
如果能讓小羊將這永遠放在心裡面
那是多大的金山銀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